首      頁    最新消息   公司簡介   電子相簿   微宏論壇   常見問題   聯絡我們 
  註冊    登入 
搜尋
網站連結



計數器
本週: 408408408
總計: 315377315377315377315377315377315377
LogCounterX by taquino
誰在線上
33 位使用者在線上 (3 位使用者正在瀏覽 微宏論壇)

成員: 0
訪客: 33

詳情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正在瀏覽:   1 名遊客





稽徵法翻修 增訂林志玲條款
管理員
註冊日期:
2008-06-20 11:47:59
來自 台中市沙鹿區
帖子: 140
等級: 10
HP : 0 / 247
MP : 46 / 11389
EXP: 88
離線

日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提供
http://www.sunrise-cpa.com.tw/

稽徵法翻修 增訂林志玲條款  

  行政院會昨(15)日通過「稅捐稽徵法」修正草案,刪除在行政救濟程序終結前,罰鍰處分不用強制執行的規定,也就是未來民眾逃漏稅被罰,即使已提出行政救濟,至少要先繳納一半的罰鍰。

  名模林志玲日前遭財政部認定,其收入是「薪資所得」不是「執行業務所得」,林志玲因為漏稅連同罰款要補繳上千萬元,為此林志玲提出行政救濟。依照現行法律規定,林志玲在行政救濟結果確認前,可以免繳罰鍰。

  修正草案刪除罰鍰處分在行政救濟程序終結前,免予強制執行規定,未來修法通過後,類似林志玲這種案例,即使已提出行政救濟,也須先繳交應納數額的半數,或者是經稽徵機關核准,提供相當擔保品,否則就會被移送強制執行,因此被稱為是「林志玲條款」。

 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表示,罰鍰處分在行政救濟程序終結前,免予強制執行,造成部分納稅義務人為拖延罰鍰的繳納,而提起行政救濟,因此決定刪除。

  在此條文施行前,已裁處的罰鍰處分,不適用此一新規定;此條文自公布後六個月才施行。


2009-12-16 13:22:34
應用擴展 工具箱






可以查看帖子.
不可發帖.
不可回復.
不可編輯自己的帖子.
不可刪除自己的帖子.
不可發起投票調查.
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.
不可上傳附件.
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帖.

[高級搜索]





Copyright 2008 by 微宏有限公司  |  Powered by XOOPS 2.0 (c) 2001-2008 The XOOPS Project  | 最佳瀏覽方式:Internet Explorer 7  |1280*1024